2013/9/10 中央社

新聞來源: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49238

緬甸數百個貧戶最近因為商業首都仰光房租飆漲,而被迫離開家園求助於慈善機構,這是他們流落街頭前的最後一道屏障。

緬甸半文人政府於2011年上任後推動政治轉型,讓國際社會解除對緬甸的制裁,也讓國際社會對於這個未開發市場的投資興趣愈來愈濃。

不過這樣的改變也在仰光助長了投機行為,貧窮民眾手頭拮据,只能流落街頭。

慈善機構在仰光骯髒郊區的某座佛寺設置臨時收容中心,中心經理表示,「跑來的家庭都說,他們沒地方住,沒東西吃,懇求幫忙。」

慈善機構在16個月前提供1塊30英畝大的空地作為免費建地,消息傳出後,仰光與周邊地區的貧苦民眾蜂擁而至,現在已有2,400戶在這塊距離仰光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的地方搭建簡陋小木屋。

其他一貧如洗的數百個貧戶連搭建小木屋的錢都負擔不起,乾脆就窩在以竹子搭建的共同宿舍。

緬甸擺脫軍政府統治時期的孤立、經歷迅速變革以來,房地產需求激增,房租隨之飆漲,加上緬甸人口最多的仰光與周邊地區工資低廉,可能會有越來越多人離開家園。

房地產商提供的數據顯示,仰光的小公寓今年房租漲了25%,過去2年期間,部分地區房價也有2倍甚至3倍的上漲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