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中華日報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cdns.com.tw/20131214/news/nxyzh/T90044002013121317572514.htm

為方便管理,市府打算在東豐地下道劃四十個格位,讓街友「對號入座」,且更要求街友簽生活公約,自行整頓環境,如此做法可能是全國第一件。但消息傳開後,就有街友不以為然,怕會影響現有「領域」。

社會局近期打算在東豐地下道劃四十個格位,當做街友棲宿之所,每個格位長約一百八十到兩百公分長,一人僅限一格。

社會局表示,會有此想法係因常有街友一人就占了大面積位置,除了睡覺空間,還要放腳踏車與「家當」,間接妨礙到其他街友使用,所以才出此對策。

過去只要到冬天,市府都會安排收容所,但因使用率低加上原有場所地主不願再提供使用,因而委外進行必要的安置與收容。但近來氣溫明顯下降,為顧及這些街友的人身安全與健康,才希望用此方式集中管理。

不僅如此,社會局也擬了生活公約,要街友簽署,內容不外乎起床後要自行整被放好、保持環境整潔等基本要件。

多數街友流浪慣了,對於劃不劃格根本沒想法,「反正有地方睡就好了」,但也有街友認為,現在大家都大概有固定睡覺的地點,擔憂市府劃格位後會重新「洗牌」。也有街友擔憂,一旦劃了格位,後續是否會強制驅離?

社會局表示,劃格位是希望視覺上別太過零亂,目前每個月均會請環保局到場水洗牆壁,也增設垃圾桶,希望能減少環境問題,避免遭市民詬病。

 

 

 許多街友入夜後固定到地下道席地而睡,市府打

算劃設格位,避免一人占用太多空間。

(記者鄭佳佳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