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們要帶您到城市的邊緣,看看街友,遊民或者他們現在稱自己是城市寄居蟹的人們­,他們的生活。這幾年不時聽到遊民遭到潑水、強光照射等驅趕手段。這些作法,不但無助­於解決遊民問題,更加深了社會的對立,而這些對立,多半來自於不瞭解甚至是誤解。其實­遊民面臨的生存挑戰,是讓他們難以擺脫漂泊命運的最主要原因。像是他們最常做的工作就­是發傳單、出陣頭,但是這些工作不固定,又長期存在著剝削結構。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民­間組織,長期關注遊民議題,他們試著以不同的方式,邀請遊民參與攝影班,讓他們以影像­,和這個社會對話。或者成立工站,讓難以找工作的中高齡者,能夠選擇不同的工作模式。

【獨立特派員官方網站】
http://innews.pts.org.tw/

【獨立特派員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tsin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