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車站公告,以「國家門面」為由,將於11月13日強制清除居無定所者家當至垃圾場乙事。台北車站居無定所者與公民團體11月8日在台北車站舉辦「您眼中的垃圾,是我生活的必需品」陳情行動,儘管當天台北市政府與台鐵都未至現場接受陳情,但記者會後,公民團體仍不放棄與政府就妥適處理居無定所者家當置物措施進行溝通,同時,昨日(11月10日)下午,台北車站居無定所者開始自發性的整理自身家當與周邊環境,期盼政府停止將家當強制清除至垃圾場的行徑,與召開協調會。

今日(11月11日)終於獲得政府回應。台北市社會局發佈新聞稿表示:「台北車站表示,11月13日街友將行李物品放置社會局提供之行李袋,統一放置北車南門牆面,即不予清運」、「後續將與民間團體一起研議街友的行李放置地點」

我們對於北市府與台北車站的回應表示肯定。但也呼籲政府,履行承諾,與居無定所者、公民團體共同協商,就居無定所者家當置物需求,檢討現行置物措施的缺失,建立多元妥適的家當置物機制。勿再重蹈覆轍!以「國家門面」為由,驅趕居無定所者!

 

發起團體:

遊民行動聯盟

當代漂泊協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

反迫遷連線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

世新大學社發所遊民工作坊

IMG_73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