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5   中國時報 

周麗蘭/雲林報導

引用自: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1121500097.html

鄒姓小兄妹離家「自助旅行」四天被尋獲,有如「頑童流浪記」的冒險過程,令人充滿好奇。其實他倆是循著三年前全家出遊的路線,走了四分之三個台灣,一路受貴人相助,第一個伸援手的熱心人士是遊民,介紹車站哪裡可以睡覺;他們最抱歉的是台北火車站清潔工吳阿姨,她好心買車票送他們回家,卻欺騙了她。

哥哥告訴母親,原本預計昨天就會到家,差一點就環島成功,這一趟不算「圓夢」也不好玩,但不會有下一次,以後會和媽媽出門,至少不必睡外面。

鄒姓少年曾獲英語演講冠軍、喜歡參加運動比賽,天資聰穎機靈,鄒家出遊每到一個景點,他就收集地圖、摺頁、名片;這次帶妹妹出遊,他籌畫了一年,曾向母親透露要去環島,但父母以為他隨口說說,沒想到演講比賽四千元獎金激發他付諸行動。

鄒母轉述說,兩個小孩抵達台北,第一個好人是遊民,帶他們進火車站,介紹哪裡可以睡,到花蓮火車站就有經驗了;哥哥讓妹妹偎靠著睡,清潔工吳小姐最初還以為兩人是父女。

鄒姓少年表示,這趟最感抱歉的是唬弄吳阿姨,她那麼好心買車票,卻還是欺騙了她,讓她白花錢。

兄妹倆抵達花蓮時,妹妹已吵著要回家,但哥哥擔心循原路回去錢不夠,決定繼續往南繞看會不會更省,所以又搭莒光號到屏東,打算去墾丁,再玩義大世界就回家。

到屏東時轉搭客運到恆春,兄妹倆學外國人搭順風車,招到一部卡車和一部轎車到墾丁,夜深找不到地方睡,就在巴士站後方的草叢坐著睡,隔天睡便利商店旁的防火巷。

鄒母說:「我兒子以為四千元很多,沒想到只買泡麵、搭車就快花光。」哥哥說,這趟不好玩,因為錢不夠用,走得很累,又沒有飯店可以睡。妹妹說,「不太好玩,因為都要睡外面,有被蚊子咬。」

兄妹倆平時感情好,哥哥怕沒伴,這次找妹妹一起行動,妹妹全程都知道但守口如瓶,怕被爸媽罵。

鄒姓兄妹失蹤全台關注,兩人渾然不知闖大禍,直到前天被警察伯伯找到,鄒姓少年說一路上沒電視可看,買泡麵時有翻報紙,碰巧那一份沒登他們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