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2284564/article-%E9%81%8A%E6%B0%91%E3%80%81%E4%BD%8E%E6%94%B6%E5%85%A5%E8%80%85-%E7%8D%B2%E8%B4%88%E5%85%8D%E8%B2%BB%E6%89%8B%E6%A9%9F?instance=news_pics

 

合資格人士獲得的免費手機。(記者關文傑/攝影)
----------------------------------------------------------------------------------------------------------------------------

記者關文傑舊金山報導                           
April 18, 2013

在前市議員達夫蒂(Bevan Dufty)大力推動下,舊金山的遊民和低收入人士將可獲得一支免費手機,每月享有250分鐘通話時間和250個短訊,達夫蒂是現任市衛生局遊民政策主任,該免費服務透過Assurance Wireless由Sprint電話公司提供,17日到華埠灣畔老人中心協助登記,估計加州有22萬人符合資格。

免費手機服務發言人華倫斯(Jayne Wallace)表示,這項計畫其他州早已實施,最近加州加入該計畫,並以舊金山為推廣的首站。正在領糧食券和聯邦醫療福利的市民,都符合申請資格。華倫斯指出,低收入人士或遊民都需要手機,如申請工作或住屋,需要手機等候音訊,此外,在醫療上的需要可透過電話聯繫。符合資格的人士,每月可免費享有250分鐘通話和250次短訊。

不過,一些收到免費手機的老人表示,原本已享用普濟電話服務,一旦採用手機便會去失原來的地線電話,在緊急事故撥打911時,透過地線較為可靠,接線生較容易追查來源,因此不想轉用手機。

已故總統雷根在位時,開始在國民電話帳單上徵收一項普遍服務費(Uvinversal Service Fee),免費手機是來自同一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