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自由時報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6/today-south9-2.htm

東豐地下道提供街友暫宿避寒場所,目前有卅五位「住戶」,大家也有默契形成團體規律,維護環境整潔,但也有街友擔心容納人數幾近飽和,若再增加人數,可能影響環境品質。

已住東豐地下道八年的龔姓街友說,火車站地下道部份街友「移居」過來,人數確實比以往多,但是火車站人潮多,「睡覺、放東西」會影響別人出入,「市府這樣統一安排,沒什麼不好」,而且大家守規矩,約定晚上九點以後小聲談話,以免打擾安寧。

街友各鋪好自己家當井然有序,也有人把物品、棉被堆疊整齊;李姓街友說,原本睡火車站地下道,移至此位固定安穩;但他建議,街友缺乏衣物,開放空間易形成「你偷我的、我偷你的」惡習糾紛,希望市府能提供安全置物架減少爭端。

失業的戴先生說,「如果找得到頭路,沒人願意當遊民」,市府釋出地下道空間供棲身之所,大家就要自愛惜福,否則環境髒亂,「自己也會住得不舒服」。

住在東豐地下道附近的林姓市民表示,偶爾會走地下道,「沒有聞到特別異味就好」,街友基本人權應予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