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遷營隊  

關於違建戶、遊民、土地徵收、都市更新,妳/你怎麼想?

「違建戶沒有居住權,難道就可以占地為王嗎?」
「遊民對自己人生不負責,自己不努力工作,沒什麼值得同情的?」⋯⋯
「政府徵收土地是好事,為什麼要抗爭呢?」
「都更釘子戶就是死要錢,妨礙社區整體發展?」

受到全球化及自由主義浪潮的侵襲下,政府逐漸向財團靠攏,土地的商品化、私有化日益嚴重,貧富差距的擴大以及居高不下的房價,在前述社會背景下遂爆發出層出不窮的迫遷事件,一樁接著一樁,至今仍方興未艾,個人居住權於其中幾近喪失。為了對抗這場以發展經濟為名的迫遷戰役,反迫遷連線也就在這樣的契機之下誕生,各個相關團體決定彼此串連起來並共同採取行動。

對於反迫遷與居住權的概念或許讓妳/你感到抽象、陌生或是困惑,然而在全台灣各起發生中的強拆暴力事件,以及迷霧一般的制度程序爭議,我們或多或少與之發生不同程度的牽連。現實的是,主流價值總刻意忽視迫遷背後的結構性壓迫,反而還將問題歸因於個人因素之上。因此,反迫遷連線決定於2014年的夏天第一次推出反迫遷戰鬥營。主旨在從台灣的在地經驗出發,思索已國內法化的兩公約,含括其下的「居住權」這個範疇,該如何確實落實在台灣當代的社會之中;此外,也邀請學員能一同走入反迫遷議題裡,透過實際的訪調與踏查,親身了解相關團體在面臨迫遷事件上所做的努力及近來所面臨的各種處境。

營隊詳細內容請至反迫遷連線網站課程完整說明
http://goo.gl/7bder6

【2014反迫遷戰鬥營】
時間:2014/07/29,30,31
地點:地點:大台北趴趴走,首日集合地點錄取後通知。
對象:18~35歲 青年學生朋友,或受迫遷當事者,並請附上個人簡述與參與動機,則年齡不限。
名額:60人
報名網址:http://goo.gl/Ld5m8g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7/22止,7/23日公佈入選名單
聯絡人: 陳同學0925250331

費用(請於參加首日繳交至報到處):
方案A:反迫遷連線 共同營隊(7/29-7/31)
方案B:分項議題 訪調營隊
1. A+B方案:繳交報名費 1500元,為鼓勵學員全程參與,結束則全額退費,並頒發證書與神秘小禮物。
2.單報A方案,繳交報名費500元。
3.單報B方案,報名費700,全程參與結束則退還其中500元(若選姐妹營隊請按照桃園航空成收費規定)

以上報名費均含營隊期間餐費與保險。

主辦單位:反迫遷連線(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當代漂泊協會、華光社區、紹興社區、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