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

【法院認證為真實的檢舉影片!應曉薇議員請回去看看不起訴書】

應曉薇議員至今還在喊冤,說〈以為潑冷水 就看不見窮人〉影片是造假的腳尾飯。事實上,當初應曉薇議員一邊在媒體上流淚道歉,一邊卻是重手提告揭黑的當代漂泊。對有錢有權勢的議員,跑法院可能就像捏螞蟻一樣是件輕鬆的事情。但對平民百姓卻要面臨許多壓力。如果應曉薇議員還在高聲喊冤,請她回去看看歷經數月審判,法官最後判決的不起訴書,這可是法官認證檢舉影片一切為真的證據呢,如果她記性不好,也可以回去翻查議院的影片,裡面有她本人千真萬確的質詢紀錄。 

政治人物本就是要受人民的監督,可受公評。您們是有權力影響政策者,不論是您有意、無意或稱”失言”的言論,都會影響政策走向。就像2011年,台北市政府在北市議員應曉薇的質詢要求下,變更艋舺公園噴水趕遊民的時間。
如果今日的劉耀仁議員「強光照遊民」與去年(2014年)王正德議員「晚上開車送遊民上陽明山,早上再放下來散步」等質詢發言,不受監督,很難說不會重蹈覆轍,然後發生嚴重侵害人權的惡事。

當然,如果現任北市應曉薇議員、劉耀仁議員,能夠盡代議士的職責,對於維護遊民生存與居住權益,提出具體的政策,民眾也是會給你們拍拍手地!

 

------------------------------------------------------------------

2015/0420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92312

 

台北市艋舺公園有不少街友在此落腳,議員應曉薇指出,遊民議題不單純,還牽涉到慈善單位財源問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臉書上爆料,街友已經成為很多協會及基金會的「請款工具」,不如像新北市政府一樣,把補助直接給遊民,直接安排遊民住「重建中心」來得好。

市議員應曉薇今在臉書上批評台北市政府對遊民的處置方式不如新北市。

應曉薇直言,艋舺公園遊民的問題,不是單純遊民可不可憐的問題,背後各協會、基金會要靠遊民領政府補助對社會募款,「不能讓遊民消失讓協會、基金會無財源」也是問題所在,新北市政府把補助直接給遊民,直接安排遊民住「重建中心」要好過台北市政府把錢給慈善單位再協助遊民,如此照顧法,遊民會成爲「請款工具」。

應曉薇批評,台北市政府照顧遊民的方式,是把錢給慈善單位,再由慈善單位協助遊民,但這樣做反而可能讓遊民淪為「請款工具」,還不如像新北市政府一樣,把補助直接給遊民,直接安排遊民住「重建中心」來得好。

議員應曉薇不滿日前遭議員劉耀仁嘲諷,她表示,遊民有真、假之分,真正的遊民大多黃昏後才會回公園上,往往有嚴重酗酒問題,至於在公園上聚賭簽牌喝酒的則是假遊民,日前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掃蕩,而她當年放話說要潑水的,正是這批聚賭的假遊民,並質疑難道「又髒又臭的地不應該洗?」

相關連結請見

 

 
 

 

arrow
arrow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