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2 中國時報

金穎清/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1200040...

被嫌很難看 遊民行囊遭丟棄
 別讓我走投無路  當代漂泊協會昨到北市府大門前抗議,要求北市府正視遊民被驅趕、行李無處可放的問題。(金穎清攝)


為替遊民發聲,當代漂泊協會昨日到北市府大門前抗議,表示有遊民在228公園、台北車站棲身,卻一再遭驅趕,或不讓他們放置行李,使得遊民走投無路,甚至因此輕生,因此協會要求北市府正視北車遊民生存、行李無處可放的問題。

遊民阿西昨出面指控,因遭警察驅趕,不得已離開落腳的228公園、前往北車,但無論待在大廳、牆角、外圍,都會遭受站方人員關切,甚至對遊民說「你們坐在這裡很難看」,並貼公告,不讓他們擺放私人物品。

阿西說,上月25日在北車南區廣場休息時,誠品站前店管理人員與警察、清潔人員,要求他不能把行李放置在此處,走投無路之下,他服藥輕生,雖被路人發現,緊急送醫後挽回一命,仍每天面臨被驅趕的危機。

當代漂泊協會表示,遊民的物品與一般人沒有不同,不該被當作垃圾。目前除萬華艋舺公園提供遊民置物空間外,北市其它的遊民露宿地點,都未見友善措施,要求北市府與北車協調,設置可放置私人物品的空間,並改善遊民被驅趕的問題。

社會局社工科專員林慧君出面接受遊民遞交的陳情書。她說,社會局每月會與北車開會,了解遊民狀況,但北車的管理單位為交通部,北市府無權設置空間供遊民擺放行李。她提到,每逢颱風、低溫,誠品站前店皆會開放區域讓遊民避寒,並未對遊民不友善。

林慧君表示,社工人員積極輔導遊民就業,讓他們有能力租屋,改善生活型態,礙於有些遊民無意願,造成推行困難。

arrow
arrow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