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記錄人生攝影班成立,既是歷史的意外,也是歷史的必然。對長久以來主流媒體偏頗的報導迸生的集體不滿,作為被輕視人群要求報導更正的不可能性,讓大夥只能自己發聲...

以人為尊。如何在貧困歧視中,努力挺直被踐踏的尊嚴,是攝影班的初衷。如何在錦上添花的世界,紀錄看不見的底層世界是攝影班的期許。

攝影展進入第三年,我們將前兩年的攝影作品整理成冊,出版了「底層流動/流浪的視界」記錄遊民攝影家的創作歷程。 這本書述說著遊民攝影班的成立與成長的過程,更是底層的遊民們試圖發聲,用自身的行動抵抗汙名的行動記錄。

宣傳書   

 推薦序

底層人民的歷史書寫

 夏曉鵑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

 「底層流動/流浪的視界」紀錄了遊民攝影家的創作歷程與成果,這本書的出版標示了遊民發聲的里程碑,從今開始,作為底層勞動者的遊民,不再噤聲,他們將與其他勞動群眾站在一起,共同書寫屬於底層人民的歷史。

 

王增勇

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副教授

 

你看見的是我佝僂的背,還是我勞動的足跡?

你看見的是我襤褸的衣,還是我澄淨的執著?

你看見我的困頓與貧瘠,還是我身處底層的堅韌與頑強?

你遇見我的風霜與破碎,但你是否讀懂我生命的豐厚與綺麗?

現在,你可以直視我的雙眼,丟掉詫異與窺探,讓我來引你進入底層的視界! 
 

「不知道社會何時會改進,但是我們必須團結,才有可能改變」這本書記錄了一段向社會集體發聲的行動,透過遊民對圖像豐富的感知能力,向讀者娓娓道來他們的所觀所感。顛覆了發言與觀看的位置,遊民已然踏上改變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