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04 14:58 陳薇如

立法院初審通過社會救助修正草案,將貧窮線放寬,從原來的9829元提升為10244元,照這樣的計算方式,窮人變多了,未來受到社會救助法補助的民眾,將增加60萬人。

 

陳太太:「因為我家老二有嚴重憂鬱症,他沒有辦法上班。」

陳太太拿著公文仔細研究,到底符不符合「貧窮線」的標準,3個孩子,一個剛退伍工作不穩定,一個兒子患有重度憂鬱症,全家只靠她一人打零工討生活,常常連房租都繳不出來。

陳太太:「眼睛一睜開,就要找朋友借錢了,說實在進人家家門,人家就把家門關起來,不會理你。」

光付房租,就是一筆大開銷,更別算柴米油鹽醬醋茶,「社會救助法」修正草案通過,貧窮線將從9829,提升為10244元,未來將多60萬人受惠;不過每個縣市貧窮線標準各有不同,以家住台北市的陳太太家為例,1個月打零工,勉強掙個2到3萬,得養活一家5口,確實已經符合貧窮線標準。

新制通過後,中低收入戶也納入補助範圍,可享健保減半,子女學雜費全免,低收入戶,每人每年生活補助34000元,也不用繳交健保費、學雜費,貧窮線放寬,「窮人」變多了,85萬人受新制照顧,最快明年就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