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自由時報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

基隆火車站地下道封閉後,多名街友轉戰國光客運站大廳,不但袒胸露背還飲酒作樂,通勤婦女害怕,連賣餅乾的弱勢團體志工都「膽顫心驚」。

基隆市前陣子有街友在海洋廣場、火車站及地下道等處聚集,市長張通榮也至地下道、人行陸橋勘查,發現有多名街友棲身在地下道或陸橋。

六月初火車站旁通往中山一、二路的地下道封閉,原本在地下道棲身的街友,「窩」被封了,就轉移陣地到隔壁的國光客運、火車站大廳周邊聚集。

喝醉嘔吐弄髒廁所 乘客不敢上

有民眾投訴指出,大約有七、八位街友在國光客運或火車站,固定會出現的有四、五位,上午十一點多就三、五個在國光客運大廳,席地而坐或臥,有的袒胸露背,還常喝酒,有時喝醉了,吐得廁所亂七八糟,乘客都不敢上廁所;女性乘客經過時,看到街友聚集也都會害怕。

此外,在國光客運旁的基隆市旅客服務中心,員工下班後,門口常有街友棲身,第二天員工上班時,街友已離開,留下一地垃圾、空酒瓶及剩菜,有時到中午街友仍睡在門口,連服務中心的員工都會害怕,外地遊客來查詢旅遊資訊,心裡也毛毛,請警方處理幾次,街友還向警察或服務中心人員嗆聲。

客運站:街友問題 也很困擾

在國光客運販售手工餅乾的弱勢團體志工也說,看到街友聚集喝酒,她們也會害怕。

國光客運人員說,街友聚集飲酒等行為,他們也很困擾,打電話請市府社會處或警方協助處理,警察一來就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