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中心綜合11日電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12, 2012 06:20 AM
紐約市遊民增加很快,市府加快腳步安置。圖為一處遊民收容所內部。(取材自網路)

 紐約市遊民增加很快,市府加快腳步安置。圖為一處遊民收容所內部。(取材自網路) 

 
 
 
 
 
 
 
 
 
 
 
 
 
 
 
紐約市過去一年無家可歸者迅速增加,迫使市府必須在短時間內,增加許多收容所。紐約時報報導,僅在過去兩個月,市府增加的收容所就超過九處。有時候在增加收容所的社區,數周前才通知當地居民。

市府表示,無家可歸者增加的部分原因是,無住宅家庭的租金補助計畫終止。市府在布朗士增加五處收容所,在曼哈坦和布碌崙各增加兩處收容所。地區議員批評,市府增加遊民收容所的行動為黑箱作業,令當地居民毫無準備。

市府須靠急難救助單位把曼哈坦上西城95街的兩棟住宅建築改為遊民收容所,希望可以收容200名夫婦。這兩棟住宅建築不久前還被用來當作非法旅館,最近在遭到取締後才歇業,但還有一些長期租客住在裡面。

市遊民服務局(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在7月中才把這兩棟住宅建築改為遊民收容所的消息,通知社區委員會,距離遊民遷入的時間僅有兩周。

遊民服務局長戴蒙德(Seth Diamond)說,因為需求急迫,市府不得不這麼做。根據市府資料,到本周為止,紐約市遊民收容所收容了4萬3731位遊民,包括2萬5475名成年人和1萬8256名兒童,比一年前多18%。他說:「我們必須快速採取行動,我們必須確保所收容的容量夠。我們不能讓遊民家庭沒有地方住。」

戴蒙德不認為遊民服務局通知社區委員會的時間太倉促,而形同欺騙。他說,遊民服務局總是在和社區民眾充分溝通後,才選定遊民收容所的地點。

市府在設置遊民收容所之前,依法並不需要社區委員會的同意,但市府的政策規定,遊民服務局應儘早告訴社區民眾。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遊民驟增 紐約市廣設收容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