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1 鉅亨網提供

美國近年的經濟危機,導致許多紐約兒童無家可歸,最新數字顯示,該市有超過 19000 名兒童需入住露宿者之家,是上世紀 30 年代大蕭條以來的最高紀錄。
 
《星島日報》報導,紐約市遊民服務局上周四發表的報告稱,該市共有 1977 名兒童需入住露宿者之家,較去年同期上升 18% 。
兒童、貧窮及無家可歸研究院總監努涅斯指出,自從 5 月以來,已有 2000 多名兒童加入無家可歸行列,他指若情況持續惡化,到聖誕節肯定有超過 2 萬名兒童入住露宿者之家。

現年 14 歲的無家可歸女童盧西亞諾表示,她們一家 2006 年由波多黎各移居紐約, 32 歲母親因健康欠佳找不到全職工作,她們今年 1 月因當局取消租金津貼被逐出租住的房屋,她與母親和 3 名年齡分別 2 歲至 7 歲的妹妹入住庇護中心,她形容那裏環境很差,而且該區周圍很危險令她不敢外出。

政府指每 4 名紐約兒童中,就有 1 名的家庭食物供應不穩定,因為這些家庭需將收入支付更急須的租金或醫療開支。

紐約市長彭博本周曾表示紐約的生活較 4 年前好。
但數字卻顯示,市內的無家可歸者卻持續上升。
美國全國各地總計有 160 萬名無家可歸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