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運璞舊金山報導
March 04, 2013 11:00 AM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1869108/article-%E6%A3%B2%E8%BA%AB%E8%89%99%E5%8A%A9%E9%81%8A%E6%B0%91-%E4%B9%9F%E6%9C%89%E5%A4%A7%E5%95%86%E6%A9%9F?instance=news_pics

棲身艙(Pod)外型。(圖由威廉斯提供)

 棲身艙(Pod)外型。(圖由威廉斯提供)

 

「我們生產的棲身艙(Pod)有一部分會捐給教堂,讓遊民使用。其餘可賣給緊急救難單位跟機場。」

泌尿科醫師陳榮良跟合夥人威廉斯(Mike Williams)創辦的階梯住房系統公司(Steps Housing Systems),一開始是要幫助遊民,後來發現其實有很大的商機。

威廉斯發明的棲身艙裡,有手機充電座、睡袋、30天到90天份的飲水與乾糧。一個售價4500元至5000元,大量生產可望降價至3000元一個。陳榮良說,現在正在設計雙床位的棲身艙,可容納更多人。

「這樣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因為遊民人數多,戰場回來的退伍軍人有30%40%變成遊民,光是在洛杉磯就有8萬人。蓋房子要花多少時間跟金錢才能容納這麼多人?」

 陳榮良指出,這種輕便的棲身艙,不僅對遊民有幫助,災後救難也很有用。「就連困在機場的旅客都用得上。」

只是生產過程中,會製造化學廢棄物,恰好沙加緬度就有一家工廠,可處理這種化學廢棄物。因此陳榮良表示,階梯住房系統公司第一階段要生產1萬個棲身艙,就要在沙加緬度生產,為當地提供工作機會。

沙加緬度市就有5000個遊民,沙加緬度縣的遊民人數更高達11000人。沙加緬度機場也已向階梯住房系統公司表示將訂購產品,陳榮良很看好銷售前景。

陳榮良笑著說:「威廉斯竟然說我是他的上帝,我說我只是普通人。做醫生要有愛心,不管什麼樣的人都要救。」

最近成了媒體紅人,助人事蹟還要拍成電影,陳榮良頗不習慣,忍不住說:「這些我都外行,還是回去看我的病人比較內行。」

威廉斯的電郵為: mike24kgold@gmail.com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棲身艙助遊民也有大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