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行動聯盟25號前往勞委會抗議,認為「年終臨工專案」要求申請者要有勞保紀錄才能申請的門檻太高了,讓他們這群長期從事臨時工過活的弱勢族群無法申請,因此要求勞委會取消門檻,讓他們可以安心過年。

高齡64歲的遊民阿赤,長期失業靠著打零工討生活,原本勞委會「年終臨工專案」10天的工作機會,可賺取8000元的薪資度過新年,誰知道自己因為沒有勞保不符合資格無法申請,讓他好難過。

遊民 阿赤:「它要是說沒有這個條例出來,我們也不會心理更加悲哀、更加痛苦,不是只有我,我是代表一些通通沒有辦法,達到臨時工作者的,因為大家都是很苦。」

遊民們的訴求,讓人聽起來好鼻酸,不過勞委會表示:

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組長 賴樹立:「我們還是很希望這些失業者,能夠到就業服務站去辦求職登記,就業服務站登記有各項的就業服務的措施,這個專案不能用,有其它專案可以適用,不要失望、不要絕望。」

遊民行動聯盟召集人郭盈靖希望政府部門注意現在遊民的組成,並非傳統老弱殘疾者為主,而是受制於台灣1980年代後經濟結構轉型,對此提出了保障臨時工權益、反對低薪資要求穩定就業、興建社會住宅、廢除門檻限制等四大訴求。

遊民行動聯盟召集人 郭盈靖:「長期工作不穩定、薪資低、勞動條件惡劣,長期處在失業或半就業狀態,租不起房子,被迫露宿街頭的遊民,正視他們勞動的權益,保障他們臨時工作權益。」

遊民行動聯盟訴求工作權,希望政府提出長遠的政策,而不是炒短線、狂燒錢的糖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影片出處: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