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

(中央社新澤西州紐瓦克8日路透電)美國新澤西州前州長柯迪本週戴上假鬍子,貼上假刺青,並穿上拖過草皮和沾有咖啡污漬的衣服,裝扮成在寒夜尋找棲身處的遊民。

柯迪(Richard Codey)這項自告奮勇的秘密任務計劃了3個月,目的在使大眾注意到遊民遭收容所歧視的問題。他5日晚上8時站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市(Newark)慈善救助團(Goodwill Rescue)門外,請求入內。

現年65歲的柯迪現為新澤西州參議員,特意喬裝成街友。他昨天告訴記者,他曾遭其他大約25家收容所拒於門外,原因是他未享有社會福利或其他政府救助。

外界經常提及,柯迪可能會代表民主黨競選州長,如今他計劃根據他的探查結果,為遊民爭取較多的聯邦經費。

他特別關心的是單身男性和有精神問題的遊民,並指出,這些人被收容制度不公平地拒之門外。他表示,遭遇急難的女性和家庭獲得緊急收容的機會大得多。

當慈善救助團同意收容他,並交給他1個薄舖蓋捲、1床毛毯以及和其他20人共眠的1個地舖空位時,他感到,終於有避風港了。

不久到了淋浴時間,柯迪說,「我可緊張了,因為只要一淋浴,我的裝扮就會穿梆」。秘密任務團隊包括1名化�師在內,此人花了將近1小時來喬裝柯迪,包括為他的牙齒畫上菸草斑,並在他皮膚上描繪破裂的血管和灰塵。

他避免與集合在場遊民前往淋浴的工作人員目光接觸,而得以成功規避。

他在寒冷的次日早上步出收容所,回到新澤西州議會的工作崗位。他否認外界所說,這項秘密任務帶有政治動機。

柯迪說:「我的目的是要讓遊民在夜晚有棲身之處,並向聯邦政府爭取相關經費。」(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引用自: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3/08/a670128.html.-%E6%8E%A2%E6%9F%A5%E6%94%B6%E5%AE%B9%E5%95%8F%E9%A1%8C-%E5%89%8D%E5%B7%9E%E9%95%B7%E5%96%AC%E8%A3%9D%E9%81%8A%E6%B0%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