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2011.12.28 02:45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808786.shtml       

內政部建議各縣市政府,在街頭替街友設置置物櫃,基隆市暫不考慮設置。目前的作法是先協助遊民返家,如果無家可歸再建議住進收容中心。

台北市艋舺公園月中發生的「灑水」事件,讓遊民問題再次受到社會關注。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長蔡惠貞昨天說,內政部今年8月召開全國社會救助聯繫會報時,曾表示明年有經費可補助縣市政府在街頭設置置物櫃供遊民使用,徵詢各縣市的意見。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站長林錦宏說,每年入冬分送大衣、睡袋給遊民後不久,就會聽到街友抱怨堆放在停車場角落等隱密地點的睡袋不見了。遊民露宿街頭,確實需要存放私人物品的空間,避免資源浪費。

蔡惠貞說,在街頭設置遊民置物櫃的構想立意良好,但考量地點不好找,也不易管理,基隆市暫不考慮設置。

蔡惠貞說,新竹縣政府明年會在街頭設置遊民置物櫃,未來內政部若要求各縣市政府跟進,市府也會設法克服其它困難,在街頭設置置物櫃服務遊民。



全文網址: 幫遊民設置物櫃? 市府:暫不考慮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808786.shtml#ixzz1hpjnz2a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