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12.07.12 02:37 am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在一項有關後衰退時期就業問題的最新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復甦力道疲弱正逐漸導致失業成為長期的結構性問題,極可能對年輕人與部分勞工產生終身的傷害。

報告呼籲歐洲多數國家與美國的決策者「從速採取具體措施」,以免周期性的失業問題成為永久性問題。OECD秘書長古里亞表示:「簡單說,經濟復甦力道疲弱並未造就足夠的就業機會。力所能及的各國必須密切協調並落實更多的財政與貨幣措施,據以支撐需求,同時協助創造就業機會。」

古里亞指出,在OECD涵蓋的34個國家當中,青年失業率平均高達16.2%。報告又說,勞工失業時間越長,越難找到工作;對年輕人而言,延後展開職業生涯可能影響往後多年的收入。古里亞表示:「我們必須全力阻止失落的一代出現。」OECD國家目前仍有4700萬人失業。報告說,各國必須設法創造1400萬個就業機會,才能使失業問題恢復至危機出現前的程度。

以青年失業率而言,德國僅8%,希臘與西班牙均超過50%。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長期失業的人口數已經大增。OECD國家約35%的失業者已經失業1年或更久,連續2年以上失業的人口數更達780萬。

在美國,今年至今為止的長期失業率已經增加到30%,遠高於2007年的10%。古里亞表示:「這些令人憂心的數據顯示,愈來愈多的人,尤其是年輕人,正逐漸與勞動市場脫節。」

【2012/07/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青年失業潮 OECD:恐影響一輩子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219711.shtml#ixzz20ZfqRXb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代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